鼻旁窦炎的症状和治疗秘方

2010-03-05 10:44:37 来源:健康网

  治疗鼻旁窦炎的秘方
  
  「简介」鼻旁窦黏膜受到细菌感染产生脓汁流入鼻腔内造成。症状为:黄鼻涕、前额部肿痛、不舒适感、昏沉感、鼻塞。

  「治法」疏风清热,解毒通窍

  「疾病」主治鼻旁窦炎,鼻流浊涕,鼻塞不闻香臭,头疼头晕,发热恶寒,舌红苔黄干,脉滑数等。[-hzh-]

  「组成」苍耳子、白芷、蜂房、牛蒡子、薄荷、细辛、升麻、藿香、蛇床子、制川乌各10克。

  「制用」以沙锅煎药,待水沸后10分钟,将药离火,用一块布连药把头罩住,尽可能多用口鼻呼吸药气,待药液稍凉后,用纱布蘸药液洗额头及鼻部,每剂药可用4次,每日2次。热象明显,加黄芩、柴胡各10克,鼻痒多涕加僵蚕、蝉蜕各10克,鼻塞严重者加麻黄10克。

  「辩证」本病相当于中医学“鼻渊”等范畴。其病是因外感风寒、肺经风热,胆腑郁热、肺脾气虚、脾经湿热等导致。

  有鼻旁窦炎的患者可以根据以上的方法治疗一下,中医虽然见效慢,但能治标治本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